我回來啦
這次重溫翡冷翠留學生活
其中一天去了可可的家吃晚餐
那是在河邊的一個可愛的房子
我個人很喜歡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行李剛收好
準備要出發了
十天後回來!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一次是為了滿足這幾年吃不到好牛排的遺憾
所以決定重回義大利吃牛排
順便看看以前學校的老師好不好
所以行程以翡冷翠、托斯卡尼為主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預定下個刺青圖案XD)

雖然五月多才會放榜
但我已經先對過官方公佈的答案
平均七十幾分(四科平均六十分就過了)
所以我已經是考上了
ㄜ~除非是我劃卡劃錯啦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歷經了一個多月
我可愛的小TIIDA終於修好了
現在完全恢復全新的外貌
駕駛起來依舊順暢
可以宣告完全復活了!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Feb 21 Sat 2009 17:22
  • 藍圖



應觀眾要求,把目前房子的形式大概放上來。

這是一棟兩樓的建築物,整個基地面積近三百坪,位於台南縣歸仁鄉,靠近台南高鐵站。房子約佔其中的40幾坪,其他面積就做為庭院。建築採用鋼構,施工較快。房間應該只有三個,目前已經差不多確認細節了,正在準備發包。

基地全景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09年2月3日,我和前同事兩枚一起到高雄縣茂林鄉遊玩,一路上都很順利,欣賞到美濃的美麗花海,也在天完全暗下來之前到達目的地多納村。住進民宿,稍事休息後大約在九點左右抵達多納溫泉,完全沒人,我們很開心地獨佔溫泉浴池,一直泡到十點多才離開,那時候已經來了快十多人。



回到民宿,大家各自洗澡、看照片、聊天,上床時將近一點多,我和男同事共睡一張床,唯一的女同事自己睡一張。我有點會認枕頭,也不習慣和人同床,加上沒多久附近一隻盡忠職守的狗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狂叫(不過我身邊的榮哥好像完全不受影響,呼吸沈重),我根本無法入睡。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涂維政的作品又來啦
這一次是參加第二屆公共藝術獎的投票
入圍最佳創意表現獎
作品介紹在此
http://www.2ndpaa.org.tw/works/d9.html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在年底前一個月,我向老闆提出了辭呈。在畫廊也已經一年多了,事實上我很喜歡這個工作,也喜歡我的同事們,可惜的是,最後老闆被我開除了。

但沒想到離職的第一天我就病倒了,纏綿病榻一個多禮拜,別人開心在跨年,我卻連床都下不了,就連買好的NT2500的陳昇跨年演唱會也無法參與。病情最嚴重的幾天,我連大門都沒鎖,我想如果嚴重到要叫救護車,至少人家不用破門。還好沒有到需要叫救護車的地步,家裡也沒因此遭小偷,但可見我真的是勞碌命。

接下來會搬回台南幾個月,為我之前設計的房子監工,那是在台南市附近的鄉鎮,原本是我媽一生夢想要種菜的一塊地,同時為了梳洗以及可以和朋友泡茶聊天,所以計畫蓋個簡單的房舍。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前陣子接受了CHEERS雜誌的訪問
內容是有關在義大利學習古物修復的留學經驗
根據採訪的盧大記者說
他們是先找到留學中心
問他們是否能提供有趣的留學個案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最近一個偶然的巧合
發現了新的書房

原先在金石堂有個個人化書店
但介面很難用又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6/23,同事揪團去長安西路一家咖啡館玩土耳其咖啡占卜。占卜師是一位土耳其駐台辦事處的職員,人稱耿姐,之前在伊斯坦堡和當地外交官夫人學到了這種占卜。

去年我曾經到土耳其旅行過一趟,喝過這種咖啡,它是把咖啡粉放在一個銅壺裡面和滾水加糖一起煮,然後不經過濾程序直接倒在杯中飲用,所以喝到底下會有濃稠的咖啡渣,有點像泥巴一樣。占卜主要依靠的就是這些咖啡渣形成的紋路,但一次只能預測三個月內的運勢。

程序是這樣的:在飲用咖啡之前,先誠心許好願望,用右手執杯飲用,等嘴裡喝到沙沙的咖啡渣時就可以停止。接著把咖啡盤倒蓋在咖啡杯上,順時針晃動數次,然後整組翻轉過來,變成咖啡杯倒蓋在盤子上。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趁著上週一畫廊公休日,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多早,八點多而已)去探勘了一下鹿堀坪古道,這是一個位於陽明山範圍內,靠近萬里的優美古道,可銜接富士古道,通往磺嘴山。

在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曾經和登山社的同學探過一次,但是那一次因為租了小貨車,開車的同學又橫衝直撞,我在山路上暈得七葷八素,到了登山口才爬沒幾步就沒力了,只好顧車等同學,嚴格來講只算去了不到半次。事隔十幾年,因為有著一群熱愛大自然的同事,讓我再度燃起一探鹿堀坪古道的熱情。

本來我想從故宮這邊進去,但一時靈感乍現,選擇了走北二高,到萬里下,從萬里方向入山,事後證明選擇是正確的,因為走外雙溪這邊,沿著汐萬產業道路,路又遠又不好走。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紫光人的身心狀態

紫光人充滿活力和領袖魅力,也是有遠見及影響力的人。他們人生的任務就是要領導及啟發人類達到生命的豐富及完整。大多數的紫光人都有種內在的力量驅使他們要有成就。紫光人直覺靈敏且有智慧,他們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生活,紫光人結合了藍光及紅光人的特質,但又有其獨特性。紫光人有遠見且對未來有所展望,他們不會拘泥於事情的細節而可以看到大的輪廓,他們通常有洞悉未來的能力。因為紫光人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所以他們通常能由內心察覺生命。紫光人不需要知道細節就可以達成目標。

紫光人的社交能力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九型人格分析
第九型 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5%
 
第五型 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2%
 
第六型 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2%
 
第七型 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2%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都在忙著這一檔的新展覽
禮拜六就要開幕了
歡迎大家來看

這一次是一位台灣當代藝術家涂維政的個展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王懷慶「紅妝」)

最近歷史博物館策劃了一位大陸畫家王懷慶的個展
他是吳冠中的學生
專門以明式家具為靈感來創作
畫風介於具象跟抽象之間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居住義大利的期間,和我的老太太房東學到了傳統家庭式提拉米蘇的作法,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作法很簡單,所需要的材料有:新鮮雞蛋三顆、mascarpone起士250g、手指餅乾、espresso咖啡、砂糖少許、可可粉或巧克力。

先將三顆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加入適量砂糖打散,和mascarpone起士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打發的蛋白,這樣就完成了tiramisu的醬。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實在忘不了翡冷翠牛排的味道,所以再接著補充一下,也算是告慰一下曾經嘗過如此美味的我的舌頭和腸胃。

翡冷翠牛排是托斯卡尼地區的特產,因為這裡有一種白牛放牧在chianti地區的山谷,叫做chianina,我相當懷疑這就是在荷馬史詩裡面提到的,獻給阿波羅的金牛,後來被奧德賽的水手們宰來吃,惹來很多禍患。

翡冷翠牛排就是用這種白牛做成的,而且只讓他們成長到一兩歲,取最好的腰肉來做牛排。講到牛肉的種類,義大利人就厲害了,在市場逛一圈你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牛肉文化有多發達,牛肉有分成公的、母的,有斷奶的沒斷奶的,有閹過沒閹過的,每隔幾歲或幾個月就可以分出等級,至於豬肉就很隨便,我猜是因為他們的小牛肉吃起來口感跟豬肉就很像,又比較香,所以沒什麼人喜歡吃豬肉。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其實台灣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噴泉餐廳根本是給觀光客吃的,很多人推薦的Il Latini也只是第二名,真正第一名好吃的翡冷翠牛排在我們台灣留學生眼裡絕對是Il Bordino,這家餐廳我還沒在台灣出的旅遊書裡面看到過介紹,因為它只是個小餐館,座落在ponte vecchio(舊橋)和Palazzo Pitti(碧堤宮)之間的小巷子裡,有地址也不一定找得到。

講到這家餐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它除了牛排便宜好吃之外,其他的菜也無一不好吃,前菜我一定要推薦一道生牛肉薄片(Carpaccio di manzo),這是將生的小牛肉切到極薄,配上苦菜(rucola)、檸檬汁和橄欖油以及帕瑪乾酪(formaggio parmigiano),天啊,真是好吃到不行,各位不要以為牛肉是生的很恐怖,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極力推薦一定要吃一下!

(carpaccio di manzo con rucola)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