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灣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噴泉餐廳根本是給觀光客吃的,很多人推薦的Il Latini也只是第二名,真正第一名好吃的翡冷翠牛排在我們台灣留學生眼裡絕對是Il Bordino,這家餐廳我還沒在台灣出的旅遊書裡面看到過介紹,因為它只是個小餐館,座落在ponte vecchio(舊橋)和Palazzo Pitti(碧堤宮)之間的小巷子裡,有地址也不一定找得到。

講到這家餐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它除了牛排便宜好吃之外,其他的菜也無一不好吃,前菜我一定要推薦一道生牛肉薄片(Carpaccio di manzo),這是將生的小牛肉切到極薄,配上苦菜(rucola)、檸檬汁和橄欖油以及帕瑪乾酪(formaggio parmigiano),天啊,真是好吃到不行,各位不要以為牛肉是生的很恐怖,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極力推薦一定要吃一下!

(carpaccio di manzo con rucola)


麵類的話我推薦龍蝦麵(Spaghetti All' Aragosta)和松露麵(tagliarini al tartufo),龍蝦麵鮮甜濃郁,松露麵吃完齒頰留香,都是在台灣不可能吃得到的美味。

(龍蝦麵)


(松露麵)


主菜有十數種選擇,多半都不會讓人失望,至於主角佛羅倫斯牛排,這家餐廳有兩種選擇,一公斤的和半公斤的,根據我們多次試吃的結果,點一公斤的品質比較穩定,而且也好吃,我記得一公斤只要24歐元。此外還要強烈推薦一道主菜,就是綠胡椒牛排,這道牛排用綠胡椒以及威士忌和奶油做成醬汁,味道十分特殊,記得吃的時候要把綠胡椒咬破,酸酸辣辣的味道配上牛排的鮮美,真的是人間美味。

(翡冷翠牛排)


甜點它一律擺在旁邊的桌上,我個人最愛tiramisu和烤布丁,tiramisu是整陀整陀挖起來的,非常豪邁,雖然賣相爛爛的,但是卻是非常好吃。

(提拉米蘇)


(布丁)


Il latini我在剛到佛羅倫斯留學的時候吃過,當時是覺得很好吃,可是這家餐廳的缺點是選擇太少,但是頗有義大利式鄉村氣息,對於想體驗義大利人熱情的話,可以考慮吃Il latini,不過我推薦的Il bordino不但氣氛更好,而且真的是超好吃第一名。

附帶一提,它中午還有特餐,只要六歐元,就可以點antipasti、primi和seconti,非常實惠,但是選擇就比晚餐少很多了。

地址:Via Stracciatella 9r
電話:055 213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