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第二次嘗試自己剪頭髮
有了上一次的失敗經驗
這次的成果令人滿意多了

今年四月的一個夜裡
百無聊賴的我一時興起想把漸長的頭髮修一修
(我好像經常在半夜一時興起做蠢事)
帶著我的勞作用小剪刀就到浴室對著鏡子修兩邊跟上面
因為只有一面鏡子
也沒有梳子
我只能盡可能地以我能看到的角度把頭髮修齊

修完兩邊跟上面之後
看起來不錯
很滿意的我就得意忘形地以為剪後面也沒問題
但是因為看不到後面
完全只能用手指的觸感去拿捏
也沒有扁梳可以抓
只能用手指大概亂抓亂剪
忙了一陣子之後手都快扭斷了
到房間拿了數位相機自拍後腦杓觀看結果
然後我就想
糟了!好幾天不能出門了!

這是上次的結果:



完完全全就是狗啃的一顆頭
朋友還說像是光頭戴了一頂毛帽

我有什麼辦法呢
就看不到後面啊
不知道自己剪成什麼樣子

後來是隔天找朋友幫我大致上修了一下
因為剪得太短無法補救
所以朋友也只能意思一下把我凹凸不平的髮際弄平整
但是基本上毛帽還是戴定了

補救之後的樣子:


(其實沒什麼差)

無妨
反正戴了幾天帽子出門之後我也不在意了
還好頭髮長得快
一下子毛帽的形就不那麼明顯了

六月初回台灣徹底修過之後
又隔了三個月沒剪了
所以前兩天我又在半夜一時興起(我可能有躁症)第二次自剪
因為記得上次的手感會剪成毛帽
這次就知道分寸了

還是一樣沒鏡子沒梳子用勞作小剪刀
用手指抓了就剪
還好像很有經驗的剪層次(自以為)
加上兩手互換左右開弓剪
結果手指還被剪刀剪到
剪掉一小塊皮還好沒流血(皮太厚也有好處!朋友說,臉皮更厚)
終於又在手臂快扭斷前剪好

懷著忐忑的心用相機一照
喔耶
這次還不錯耶
中間還留下稍長的頭髮絲
好像有層次感
但其實是因為中間手比較彎不到
所以頭髮抓不起來沒剪好

這次的成果:後面



旁邊:




其實看起來覺得自己應該還蠻有天分的
畢竟剪頭髮也可以算是手工藝的一種
如果可以分身自己幫自己剪
我想應該可以剪得不錯

有沒有人要給我試試看的?
我開始有練習剪髮的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