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相隔許久的近況報告

辭去雜誌社的工作後
這段時間都在監工、布置新家
前陣子大致上完成了
在我的相簿(casa nuova)可以看到新房子的照片

然後也找到新工作了
新家在林口
對面十公尺就有一家美術館
我就是在這家美術館的工廠學習跟框有關係的事
實際上就是藍領學徒
目前學了裁框條、釘框、繃圖

這些工作多半是用機器
跟我之前在義大利用手工製框不太一樣
是全新的經驗
體力勞動也讓人親身體驗工人階級如何透過勞動創造價值
並從勞動中創造自我
既然沒能下鄉插隊
那直接到工廠當工人也是一種實踐

想一想
這是我第三個工作了
每換一個工作薪水就少一半
成等比遞減
好像越來越不長進
但其實現在到工廠工作可以算是最快樂的
果然最單純的勞動可以帶來最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