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享樂主義者的我
對譚崔瑜珈有興趣已經好幾年了
最早是看到我稍早轉載過來的這篇文章(坦崔技巧)
當時就被那種境界深深吸引住
很想體驗那種極致的感官享樂
同時也想到
如果結合心理學、性學或是氣功、瑜珈來整合一下
開設一個工作坊
可以針對性生活有障礙的伴侶進行治療
也可以提升正常伴侶的體驗
追求更高層次的享樂
這樣應該可以賺很多錢(哈!)

不過這些年來並沒有刻意去深入了解坦崔的修練方法
一直到最近
才開始讀經典、從國外訂英文書回來研究
但既然坦崔技巧跟奧修、跟瑜珈有關
當然也得了解一下這兩者到底在講什麼

奧修這部分我不想太過多著墨
畢竟所謂新世紀靈修的這種東西我是一概不信
要聽從那些精神導師的話還不如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至於瑜珈
我對怎麼「練」的興趣不大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瑜珈的整個知識體系
比方說查克拉是什麼
有沒有像中醫銅人穴位圖那樣清楚?
有沒有正經十二脈、奇經八脈的分別?
結果很難
坊間有的幾乎都是瑜珈體位練習說明
很少真正有體系地、像中醫那樣講解經脈的著作
我甚至讀了巴坦加里的瑜珈經
但這又太過靈性
比較像是哲學基礎了



目前我的進度是計畫轉向藏傳佛教密宗的經典去尋求解答
也許跟雙修無上密法有所關聯

不過至少我有一些國外坦崔瑜珈教學的書籍
照本宣科試試看說不定也是有效的
一起來練練看吧

附帶一提
前幾個月水果日報揭露的譚崔講座
各大小媒體一面倒的抹黃抹黑
沒有人認真去做功課了解坦崔真正的意涵
看來這個時代還不太適合開設類似的工作坊
所以我還有很多時間慢慢研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