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下個刺青圖案XD)

雖然五月多才會放榜
但我已經先對過官方公佈的答案
平均七十幾分(四科平均六十分就過了)
所以我已經是考上了
ㄜ~除非是我劃卡劃錯啦

來介紹一下這個考試
首先
領隊跟導遊是不一樣的
領隊主要是帶團出國的人
導遊則是負責他國來台觀光的人
我考的是英文領隊(其他語言還有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
沒義大利文
考試科目都是筆試,分為四科
領隊實務(一):包括國際禮儀、急救常識、票務之類的
領隊實務(二):觀光法規
觀光資源概要:各國景點歷史地理文化介紹
英語

我覺得還蠻好考的
考前大概只惡補了幾個小時
因為都是單選題(滿分一百,每科八十題)
八十題裡面只要對超過四十八題就可以及格
也就是對一半多一點就ok了
而且沒有名額限制(有的話就恐怖了,聽說今年四萬多人去考)
放榜之後,就可以去報名領隊職前訓練課程
上完五十六節課結業後就可以領取證書

目前我還沒有規劃要投入這項工作
所以只是趁現在很閒先考起來放著
等過幾年時機比較好的時候再來考慮(但可能到時候太老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