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譚崔之路  

 

譚崔是一條古老的途徑,它運用性能量的療癒力,開啟你的心靈和感官,去發生改變、轉化、活出自己、以及去愛。從梵文的字義上看,Tan-Tra中,Tan指的是擴展,Tra則是途徑、方法,因此譚崔廣泛來說就是一條擴展的途徑。它雖然運用性能量,但性能量其實就是所有能量的基礎形式,它就是生命的能量。所以譚崔並不侷限在性,它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和態度。

 

對於大多數現代人來說,如果問什麼是譚崔,大概馬上就會聯想到性,似乎譚崔的所有練習都是為了達到令人狂喜的性高潮。然而,這只是譚崔的其中一部分。事實上,所有一切都是譚崔。我們對待彼此的方式、我們呼吸的方式、我們照顧自己的方式、我們愛的方式,它都是譚崔。

 

譚崔是一條途徑,可以連結到我們的核心本質,從靈性和感官上通往自由和愛。無論我們處於生命中的哪一點,當下都可以重新出發,踏上這條途徑,通往帶著意識和覺知的生命和愛。譚崔教導我們,當我們在做愛或某些感性的體驗中臣服於內在之光時,覺醒便會自然發生。通過譚崔的練習或個案療程,我們將完全被消融,融進愛與光的海洋。我們將透過譚崔認識到,我們的核心本質就是活生生的、會呼吸的意識。放掉所有擔憂、想法、制約、埋藏的記憶、古老的創傷,容許自己去看見生命的實相。

 

那麼我們該如何開始?我們必須回到身體,譚崔的起點是對自己燃起激情和愛。以下是譚崔的一些要點,同時也是譚崔個案療程中的重要精神:

 

愛自己

 

我們如何可能不先愛自己而去愛別人?我們必須瞭解自己、認識自己和崇敬自己。透過瞭解我們自己,我們才有能力去瞭解他人;通過寬恕自己,我們才能去寬恕別人。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內在的神性,我們都是自己的神。

 

連結

 

我們要以對自己的愛和熱情做為根源,連結到其他人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要和每一個片刻做愛!我們要帶著意識連結到自己的感官,正如同我們連結到他人。

 

喚醒你的感官

 

試著去學習和意識,你的感官如何直接連結到我們的情緒。想像自己回到小時候,我們是如何用驚奇和陌生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一切,讓每個感官經驗重新啟動。用這樣的眼光再去和你的伴侶做愛,每個碰觸、每個眼光都當成全新的體驗,你會發現我們的感官能帶來多麼令人驚奇的經驗。

 

卸下盔甲和轉化

 

不管是來自童年經驗、過往的生命歷程或親密關係中,我們往往緊抓著成見,帶著它走過創傷,並為了保護自己而穿起盔甲。在能量層次上,這些盔甲會讓我們的內在空間變得緊縮,妨礙我們全然地「在」自己身體中。透過愛自己、有意識的呼吸還有放手,我們可以讓阻塞的能量釋放,卸下盔甲,達成轉化和邁向自由。

 

溝通

 

我們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用口語和非口語的形式和他人分享我們的情感和經驗。對外在發聲的能力就和我們傾聽內在聲音的能力一樣重要,去學習表達和溝通,它同時會讓我們學到如何傾聽自己。

 

自我認同

 

試著回答這個問題: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要去哪裡?為自己創造出一條路徑,打破別人為我們設定的角色,從中解放出來,做真正的自己。

 

設定界限

 

在成長、療癒的路上,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學習放下我們的防禦,暴露自己的內在給他人。一開始可以先對那些我們最信任的對象揭露自我,然後才是其他人。這有助於建立界限,知道什麼時候你可以讓能量流向他人,什麼時候該把它保留在自己當中。性高潮就是一種留存能量最直接的例子,通過練習,你可以發展出保留能量和自我控制的能力。當你創造出更多的能量,你會獲得更多的激情,生活也會變得更有趣。

 

和你的伴侶相會

 

每一天都重新愛上你的伴侶和你自己,不斷地去發現你愛自己和愛對方的部分。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現在正是整合激情、愛情、性、欲望的時候,將創造力融入日常生活,在每一個片刻都帶著意識去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