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態  

這個靜心是每天早晨做的,可以為新的一天帶來滿滿的能量。

 

我曾經在做這個靜心中獲得十分特殊的經驗,是超乎頭腦的、超乎邏輯的,不是理性可以完全解釋的經驗。

 

--------------------------------------------------------------------

 

這個靜心分成五個階段,全程閉著眼睛:

 

1. 用鼻子盡可能混亂、強烈地呼吸,不要進入固定的節奏,將重點放在呼氣上,而身體會自動負責吸氣的部份,不用擔心。可以用身體的動作來促進更強烈的呼氣。持續10分鐘。

 

2. Go Crazy,發瘋吧!讓自己脫離頭腦的控制,變得完全瘋狂,你可以大叫、哭泣、狂笑、跳躍、振動、舞蹈、發怒、扭動,完全不要保留,讓身體自由表達一切。持續10分鐘。

 

3. 雙手高舉過頭、上下跳躍,落地時讓腳底板重重著地,同時從身體深處大聲呼喊咒語:「護!」,讓腳板落地的振動和「護!」的振動共同撞擊性能量中心—會陰。這個階段的關鍵是盡可能讓自己跳到筋疲力竭,當你以為撐不下去的時候,繼續跳!你不會死掉的,耗盡底層的能量才會讓第二層、第三層源源不盡的能量冒出來!持續10分鐘。

 

4. STOP!從上下跳躍凍結在你當下的狀態,如果手仍舉得高高的,就讓它高舉著。不要做任何姿勢或動作的調整,連咳嗽、噴嚏也不要。就保持著原先的姿勢動也不動,觀照此刻的發生。這是整個靜心中最關鍵的發生時機。持續15分鐘。

 

5. 慶祝吧!隨著音樂讓身體自然舞動,慶祝一天的新生。持續15分鐘。

 

--------------------------------------------------------------------

 

這個靜心有一個關鍵,就是每個階段都要做到「全然」,何謂「全然」,就是不顧一切拿出百分之百的投入去做,不要去想別人看到我發瘋怎麼辦?全然地發瘋!不要去想我再跳下去會不會呼吸困難、心臟衰竭?就像沒有明天一樣地繼續跳!不要去想我的手已經快斷了,不可能可以繼續舉高高!讓自己全然地凍結!

 

當你狠下心、豁出去全然地做,奇妙的事就會發生了!

 

我曾經在跳躍的階段痛不欲生,但只要狠下心跳得更高更快更劇烈,過了某一個類似撞牆期的階段,新的能量(體力)就開始源源不絕產生,會讓你覺得跳一輩子都沒問題,甚至在一凍結瞬間,呼吸馬上回復正常,喘都不喘。

 

我曾經在凍結的階段痛不欲生,兩隻手痠得根本不像自己的,甚至到後來變成難以忍受的劇痛,但只要拋開這些想法,專注去感覺身體的狀態,全然地讓自己凍結,很奇妙的,原本千斤重的手臂會變得輕如鴻毛,和空氣一樣,會讓你覺得舉一輩子都沒問題。

 

還有一次,我在凍結的階段彷彿進入了一個空無的空間,自己的身體彷彿不存在了,似乎孤獨一人,卻又似乎和萬物融為一體。但一旦動念想要抓住這個狀態,很快就掉回現實了。

 

如果不全然,跳完這一小時,你會覺得累得像條狗一樣,但如果全然地去做,做完反而充滿活力,一整天都不會累。

 

如果每天持續做下去,據說會有很大的轉化,但我還沒有挑戰過,畢竟這需要適當的空間和持續的毅力。也許休息的這一年就是來挑戰一下的時候了。

 

有興趣體驗的朋友們可以告知,如果有相關的活動帶領我會再轉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