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很紅的台詞,不過我還沒有看過艋舺,也不是很有動力去看,光看預告片,幾個帥氣英挺的大男生,四處可見的現代街景和交通工具,就猜想這是部偶像劇類型的古惑片,和真實世界可能相差甚遠。後來輾轉聽到一些觀影經驗,也看了一些評論,果不其然,好像真的比較接近鈕承澤想像出來的艋舺。

不過這個開頭完全是個幌子,我要寫的東西跟艋舺這部電影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我是要推薦一個部落格,或者說,是推薦一個真誠的朋友,一開始呢,她是因為想要了解古物修復這個行業才和我搭上線,她在英國念文化批評的時候認識了她現在的義大利老公,卻住在布魯塞爾,而且為了結婚還放棄了她的學位,非常精彩而有趣的人生。

認識之後其實也沒有很常聊,但我很喜歡她的部落格文章,從文字中完全可以看出這個女孩的個性,熱情大方純真直率卻又有細膩的部分,描寫事物可以從很細微的地方營造出巨大的情感。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才講了沒幾句話,她就一直想幫我介紹編輯的工作,可見對人是真的很熱情啊!但後來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在發生父親節攻擊事件之後,她整個人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比我還巨大,不但落落長的寫了一篇文章將事情經過鉅細靡遺地完整報導之外,還加上極其辛辣的評論,文裡對林天民的批評比我還要直接露骨。

父親節攻擊事件之後,很多朋友表達了關心和支持,但圈子裡的朋友懼於林某的淫威,不方便有什麼具體的行動,而圈子外的哥兒們,當然也都撂下狠話說要替我討回公道以暴制暴之類的,但這想當然都是嘴砲,講爽的而已,只有CAMI,不惜在安全的網路環境裡自曝姓名,還義憤填膺指名道姓幫我聲援,什麼是義氣?幫朋友舉手之勞做環保那只是剛好而已,明知要有所犧牲還不惜撩下去,這才是義氣!

這位女中豪傑不只是逞匹婦之勇的熱血青年而已,她還是位作家,不要看她部落格裡分享生活趣事白爛的樣子,認真寫起文章簡直是感性得要命,每次我看到她部落格右上方的計數器,眼淚都快要跟著讀秒而掉下來。

最近她要準備出書啦,也希望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不吝去支持她一下,她是那種對一點點支持都會感動到落淚的好漢子,這種人,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請點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