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人還在歐洲,從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台北的女生,她說我所在的城市她嚮往已久,而那年的十一月總算和好友約好一起自助旅行,希望從我這裡獲得一些有關這個城市的訊息。

身在異鄉總是特別寂寞,所以我很歡迎他們住在我家,也可以省去一筆不算少的旅館花費。大概是我的模樣談吐還算正直吧,他們對於我的邀約也很樂意接受。

不過你們要是以為這是一個浪漫異國瘋狂3P故事那就錯了。

事實上,在她們出發前,因為這個女生懷了一場大病,身體狀況無法成行,於是這個約定便煙消雲散了。我曾經看過她交友網頁,是個中等美女,她叫Carol,而她的朋友也不錯,叫做Silvia。

我為這兩位美女的無法成行深深嘆了一口長達五秒鐘的氣,然後就把這件事拋諸腦後,畢竟,網路上的約定不常常是這樣嗎?更何況還是一個跨越大洋的約定。

隔年二月,鮮少交談的Silvia從msn丟了訊息過來。她說,下個禮拜的年假她決定一個人實現未竟的願望,只是原本幫她規劃行程的朋友相當不專業,所以出發在即,卻仍然一頭霧水。

那一夜,我們透過msn討論行程、預訂機位旅館,總算將一個看起來毫無計畫的旅行計畫弄得粗具雛形。

我所居住的城市將是她的第四站,也是停留最久的一站。

旅程的第一站,透過簡訊的關心,得知她並不順利;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她的電話,原來她錯過了銜接到第二站的班機,那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彼此的聲音。透過她緊張而不知所措的敘述,我猜想她是一個大而化之的女生。

原本我在第二站安排了朋友接待她,這時只好趕快通知朋友接人時間更改,原以為就此無事,沒想到當她多花了好幾倍的錢買了下一班的飛機順利抵達機場後,卻上錯了到市區的接駁公車。orz

有了朋友的照應,第二站的行程便順利許多,然後她獨自前往第三站,並且在那裡度過了一個人的情人節。在此同時,我的朋友也要我轉告她,她遺忘了一頂帽子。再次orz

事情發展到這樣,我們已經可以大略知道這個女孩不只是大而化之,簡直是個粗心鬼。

當我在月台上等待的時候,心裡其實還有點緊張,畢竟我是個不善交際的人,面對從未謀面,在網路上也互動甚少的朋友,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終於,從下車擁擠的人群中,她高挑的身影就像駛出大霧的郵輪,淡入到我的視線裡。第一印象跟她在交友網頁上的照片不太相同,網頁上是用cam拍的居家照,清新淡雅,脂粉不施,本人卻給人時尚摩登的印象,看得出來是造型過的。

我很快迎上前,接過行李,她開始急著說明這一路上的命途多舛,甚至連借來的行李箱都壞了一半。的確,感覺像是裝了一具屍體在裡面的大行李箱,因為壞了一邊的輪子而更加難以拖行。

搭了計程車回到我家,粗粗安頓好之後,開始閒聊起來。我開玩笑地說她很面熟,長得很像誰可是說不出來,她也笑笑地說她是大眾臉,反倒說起我像哪個明星。

言談中聊起她的職業,她說其實她是寫書的,這次來旅行也有沈澱心靈的成分,或許可以做為她下一本書的準備。我有點訝異,沒想到居然還有這麼一個高挑美麗的作家,而我卻完全不知道。驚訝之餘我問了她曾經出版過的作品,很遺憾我並沒有看過(當然書名也不適合在這裡公布),於是就此擱下。

當晚帶她去一家我很喜歡的餐廳,品嚐此地道地的料理,她對這個安排讚不絕口,並且拼命拍照,甚至連菜單都一一記錄,席間還有樂師獻奏,更增添了一點浪漫的感覺。

聊了一晚,我發現她其實是率直熱情又有想法的女生,個性單純直接,但也不是不諳人情,雖然常常忘東忘西,但大方向是很有條理的。而且相較於寡言的我,她則是顯得十分開朗大方,整晚侃侃而談。

吃過晚飯回到家中,兩人都累了,她開口問我該怎麼睡,我當時脫口而出說,「如果你不介意,我們就擠一擠大床......」她馬上微微點了點頭,我接著說,「不然的話,我就把堆滿雜物的沙發挪出個空位來睡」。

其實我提出了兩個版本,但是前段話剛講完她就點了頭,顯得後面那一段就有點多餘,或許是她並沒有意料到有後面那段話,而且也不好意思麻煩吧?最後似乎也沒有人提出結論,就一起上了大床關了燈。

我其實並沒有打算對她怎麼樣,畢竟我對她的態度是一無所知,只是這樣一個美女和我同床共枕,我也難免心猿意馬,反倒是她很快睡熟,在頻頻翻身中又一直向我這邊靠近,我不覺得她是在向我示好或邀約,因為她像是真的熟睡了,但我難免又想,說不定這是因為矜持,我應該要善解人意才是。到頭來,我一夜無眠。

隔天我有公務在身,她就自己到市區觀光。當工作告一段落時,我想起她的書,便連上台灣的網路書店查詢了一下。當書籍相關資料在螢幕上列出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對她的長相感到面熟了。




因為她是一個藝人。

即使在台灣很少看電視的我,也對她的名字感到熟悉,她曾經演過膾炙人口的電視劇。



但我不會說出她的名字的,所以也不用問我了。


我所訝異的是,她絲毫沒有藝人的氣息,她就像是我身邊的朋友一樣親和。

在得知她是藝人之後,其實我還是把她當成是一般的朋友,可能是因為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就是以那樣的狀態進入我的世界,所以就定型下來了。人說藝人也是人,沒錯,跟一般人再一般不過了。

當她一天玩完回到我家,稍事休息我們就一起外出買菜,準備先前答應過她的晚餐。邊逛邊聊中,我告訴她我已經知道她是某某某了,她顯出十分懊惱的神情,我反問她,怎麼沒想到我會從她的書裡查到呢?還有,如果不是我很少看電視,應該一看到就會認出來吧,這樣又該怎麼否認呢?她吐了吐舌頭,笑說就硬凹是明星臉啊!

後來我心裡想,身為一個藝人,應該還是會希望被認出來吧?如果走到哪裡都沒人認得,那恐怕是身為一個藝人的悲哀。

當天晚上吃過我精心烹調的大餐,喝了此地道地的紅酒,我們對彼此的認識也在沒有間斷的交談中更多了一點。

那個夜晚,她還是睡相不好翻來覆去,不過這次在她靠過來的時候,我順勢抱住了她。



第三天我們也是一早道別,晚餐時見面,我們到一家市郊的bar吃了東西喝了酒,然後上山看夜景。在回程的路上,走在漆黑崎嶇的小徑,因為地上糾結的樹根絆了腳,我伸出了手想要牽著她,她扶持著站穩身形之後便放開了我的手。

我心想,昨天夜裡的擁抱恐怕她是沒有知覺到的。

有了前一天夜裡的經驗,這個晚上我就大膽了一些,雖然還是偷抱,但已經比較沒有把她驚醒的顧慮,更甚者,我其實也想知道,她是不是也希望我可以像昨夜那樣抱著她呢?

擁抱是一種具體而微體現幸福的方式,所以這大概是很多人難以拒絕的吧?

我將她擁入懷中,用溫熱的身體緊緊貼上去,在我這麼做的同時,我聽到那種熟悉的舒服的嘆息,我知道她醒著,和我一樣。

她背對著我,白晰的頸子就在我的眼前,我有意無意地讓呼吸的熱氣在上面來回撫摸,她並沒有任何動靜,我已經知道今天晚上的結果了。

她的身體緊緊陷在我的擁抱中,在我呼吸加溫下她的心跳也隨之加速,在寂靜的夜裡我幾乎可以聽到那似乎將要破表的噗通、噗通聲。我緩緩將她身體翻正,讓她面對著我,用我的鼻尖從她眉間緩緩劃下,在鼻尖與鼻尖相對的瞬間,我吻住了她。

一開始她的唇是僵硬且緊閉的,但不用多時就鬆弛下來,舌頭也熱烈地回應,我們激吻之後不約而同地分開喘氣,感覺她的身軀微微顫動,那一刻我還在想,這恐怕不是她常做的事。

也許這樣的刺激太大,她將身體翻轉回去背對著我,但仍然沒有脫出我的懷抱,我讓她就這樣靠在我的懷裡,沒有再繼續下一步。



隔天是週末,我陪她一起搭火車到附近的山城遊覽,我們之間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天的熟悉,或是因為前晚的親密,顯得比較沒有距離,車程中她也把頭靠在我的肩上休息。

回程的路上,她突然毫無預警地問我,她說,我知道這樣問很解high,可是我想知道昨晚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了她我對她的感覺,並說明我對親密關係的想法,我認為那是可以和愛情分割開來的,是可以合理存在於一般朋友關係中的。

在經過對這個想法的一連串澄清與說明後,她同意這樣的思路合理,也尊重我的觀點,但她說她原先並不是這樣想的,周遭也沒有任何朋友可以如此。我反問她,那她為什麼肯讓我吻她?我知道這是個笨問題,但我還是希望聽到答案。

她回答說,跟我相處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而且第一天晚上其實她就感覺到我的擁抱,她說,在睡覺時被抱著的感覺很好。

當我知道她的藝人身份後,在網路上也搜尋到一些她的新聞,因此我知道,她原先有個穩定交往的圈外男友,但是大概在半年前就分手了,之後就一直沒有緋聞。所以我想,或許這半年來,她都是一個人睡吧?

我們談得很開,她說她是喜歡我的,否則不會讓我吻她,雖然她覺得我很大膽,當下也嚇得不知所措,但是心情卻像是少女初吻般地緊張興奮的。她又說,至少現在知道我對她其實只是懷著對朋友的喜歡,那麼她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來跟我互動。


那天晚上,我們第一次做愛。

即使在觀念上她並不如我想像的開放,甚至可以說是保守的,但是做起愛來還是很放縱的,Model出身的她雖然看起來胸部不大,握在手中卻意外地很有份量。

在床上,她會主動要求我用什麼樣的姿勢挺進,會在我耳邊小聲地說,「噢!你讓我好興奮!我好濕!」,在高潮來臨的時候,會咬著下唇發出哭音,會用修長的雙腿將我夾緊,催促著我加速進攻。

隔天清晨,她還用唇舌喚醒我的堅挺,並且自己擺動著曲線誘人的臀部跨坐上來,直到完全攀升而後無力地頹軟。

之後的幾天裡,我們天天做愛。

然而,我想她還沒有全盤接受我的論點,她會開始說,其實我們不是男女朋友,還是不要做愛比較好!只是到了情慾煽人的夜晚,肉體的原始慾念一旦解禁,就像覆水一樣不是那麼容易收回。

再後來,當她的慾火一再被我燃起,理智上卻不想和我做愛的時候,她就會翻到我身上,夾緊我的大腿摩擦來達到高潮。

待到將要離開這座城市的前一兩天,她已經很堅決地不讓我進入她的身體裡了。

就這一點來說,我不由得欽佩她是一個很能夠堅持原則的女生,當她下定決心之後,最後的防線絕不會再撤守。我想,這樣的強韌,或許正是她能在演藝圈存活至今的本事吧?



而最早和我聯絡的Carol呢?原來,她是Silvia剛出道時的化妝師,後來成了姊妹淘。

至於我回國之後有沒有和她再續前緣?抱歉,這還沒有達到解密年限,就無法公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