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上課實在令人瘋狂,從坐公車、找學校位置、開始認識許多人,都是艱難而充滿溝通阻礙的步驟。

首先是熟悉公車路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公車,連在哪一站下車都不知道,反正大約知道在哪裡,如果坐過頭就再回頭走一段,幸虧義大利的公車每站之間相隔不遠,而且其實班次不少,不用等很久就有公車可坐。

之前聽在義大利的朋友說這裡的人不會讓座,通常只有台灣留學生會讓座給孕婦老人,可是據我觀察也並非如此,好幾次我都看到年輕的義大利人讓座給老人。至於我,通常不會坐著,而是緊張兮兮的盯著街景,希望能多記得一點,當然也很怕坐過站。

到達Palazzo Spinelli之後,上樓就看到一些年輕人在辦公室外面,好像在等開門或其他什麼的,一群人就這樣枯坐著,結果大家都不知道在等什麼,只是因為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所以就跟著其他人一起坐著。

報到之後,得知語言課程要到Istituto Michelangelo去,只是隔兩條街的地方而已,穿過聖十字教堂廣場之後就到了,這倒還好,下午的美術課程居然要回到公寓附近,這樣一來,我只有半天能待在翡冷翠市區,下課之後就要趕著坐公車回到市郊,如果有時間趕快吃東西,沒時間就只好直接去上下午的課程。而上完課都六點半了,實在不太可能再跑回市區。

語言課程的老師是一個看起來十分典型的義大利中年婦女,變點裝就可以演巫婆,卻叫做Maria,有時候充滿鼓勵和關懷,有時候又似乎非常不耐煩。同一堂課有一個美國男人、兩個美國中年婦女和一個法國小姐。除了兩個美國婦女之外,另外兩個人都將是我在Spinelli的同學。

美術課程的老師也是個很典型的義大利中年男人,散發出成熟男子的品味和魅力,同班的九人除了我、一個來自希臘的年輕人以及一個來自土耳其的女生之外,通通都是義大利人。其中有一個十分漂亮的女生,留著長卷髮,身材高大,十分熱絡地和老師以及其他人說話,結果老師也不顧課堂上的其他人,把他的精力通通花在照顧這位女生身上,果然是浪漫的義大利。

晚上去超市買日用品及食物,回到家裡煮東西(蘑菇青椒花椰菜、番茄義大利麵),吃完之後Stefano找我去看他的作品,原來他是個來自薩丁尼亞的電影導演,而Francesco是個搞音樂的。

Stefano談了很多他自己的想法,包括電影、包括政治,也要求我教他一些中文,我們就這樣用口音很重的英文加上義大利文溝通了兩個小時,結果我一點書都沒有念到,只好早早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