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畫廊工作,很快地已經過了一年多了,一切事務已上軌道,加上黃曆上說:「驛馬動,火逼金行,大利西方。(註)」,於是命運的巨輪推動我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原本就想說回來幫忙一年應該差不多,但事實上哪有這麼剛好的事,所以又多拖了幾個月,不過總之是確定了。

2008年底從大未來離職之後,我就去考了外語領隊,也順利考上了,但還得要完成領隊訓練之後才能正式領到執照。當初因為已經考慮先回到畫廊,所以不確定何時能夠開始領隊工作,而政府規定只要領到執照三年沒有執業的話,那是要重新再受訓一次的。所以我當時便沒有立即接受領隊訓練,免得到時候要重考。

今年年中,重新去看了一下本年度的領隊訓練日期,除了八月跟十一月以外,其他不是時間不適合就是已經額滿,所以我就報名了十一月的領隊訓,想說那個時間一定已經離職了吧?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畫廊的工作也慢慢到了收尾的階段,於是計畫越來越清楚,最後離職的日期訂在九月底。

到今年的九月底,就是我離開大未來耿畫廊的時間,然後十月的空檔打算用兩到三個禮拜到花蓮一個海邊的聚落待著,看看海、看看書、寫寫東西,或者什麼事都不做。

時間拉到稍早,六月底,我參加了譚崔的工作坊,這和一般人聽聞或想像的淫亂聚會有很大的不同。的確,奧修是鼓勵開放的性,但這其實算是他整個思想體系下很合理的選擇,他鼓勵人們活在當下,思考並反省生命歷程中所有不合理加諸在人身上的制約,並且透過許多練習從中解放出來,性可以說是制約最多的一種行為,當然也會在奧修的思想下賦予解放的意義。

重點是,我參加的那個譚崔團體其實多半著墨在處理情緒,基本上跟心理學諮商團體的差別並不多,所以在這一點上我沒什麼獲益。但是除了心理學諮商團體外,奧修設計了許多靜心活動,我倒是在這些靜心活動中體驗到許多所謂「能量」的感受。這促使我重新反省從前對於「靈性」的態度。

從很小的時候,我對於各種奇特經驗就非常好奇,小學就開始看倪匡、看超自然雜誌,後來慢慢用比較科學和理性的態度看待世界,發現這個領域大部分的東西不是可以被解釋,就是無法驗證的,從此我變成一個超級鐵齒的人。但也許是走到一個人生的新階段吧,參加譚崔團體就是一個契機,促使我開始思考在科學解釋以外的可能性,或者應該說,長久以來我將這些事拒於千里之外,現在該是時候真正去深入了解一下了。

所以在十月底,預定參加一個能量治療的課程,我不知道能在這個課程裡感受到多少,但我覺得這至少可以算是比較正式的去了解這個領域,至少要涉入之後再去判斷才比較公平一點吧。

接著十一月受訓兩三個禮拜,拿到執照後,就要開始找旅行社的工作了,目前我對這個領域了解還太少,不是很清楚會是什麼樣的生活,但這不就是人生嗎?要勇敢地向偉大的航道邁進啊!期待接下來的新生活!












註:王家衛電影東邪西毒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