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dino沈淪之後,尋找新的第一名牛排便成了我待在翡冷翠的第一要務。今年這兩趟義大利之行,大概去試吃了六、七家餐廳,終於發現了可以媲美Bordino顛峰時期的美味牛排了!


菜單

這家就是位於santa maria novella教堂附近的Trattoria Sostanza,又稱做Il Troia,我在一個禮拜內去吃了兩次。這家店據說是從1869年就開始營業了,不過我想這不是重點,只要東西好吃,不管是不是老店都沒關係。

話說它的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真的很好吃,肉汁香甜口感細嫩,熟度掌握得很好,肉邊的一層脂肪也都沒有切掉(很多義大利人不愛吃,餐廳會切掉),烤到剛好的話那層油會變成有彈性的橡皮狀,不是一般脂肪那樣軟爛,吃起來香氣四溢而且一點都不膩,可惜不是整塊肉邊的脂肪都能烤到這麼剛好。這一點以前的Bordino是比較厲害一點,但肉質甜美的程度似乎是Sostanza取勝。而且店員會先問問看牛排要熟一點還是要帶血的,大概是怕客人不敢吃吧,我當然是說越生越好。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換了個店員就沒問了,這也正常,在義大利,連公家機關都沒有所謂的標準程序了,何況小餐廳一間。

牛排

切開之後

除了牛排,店裡還有一道非常特別的雞肉料理:奶油雞胸(petti di pollo al burro),別看它賣相不怎麼樣,光上桌滋滋作響的聲音就讓人食指大動,更別提濃郁強勁的奶油味,還沒出廚房就已經猛爆開來。而且一般義大利人跟台灣人比是不太會弄雞肉的,雞胸通常弄得乾巴巴的,只有香味而沒有口感。Sostanza這道奶油雞胸完全顛覆我對義大利人處理雞肉能力的蔑視,只能說超好吃的!我知道這個形容很爛,但事實就是這樣。



至於其他菜色,其實選擇很少,麵類沒吃到特別好吃的,而且這家餐廳雖然很小,可是價錢卻不便宜,一客牛排半公斤要價23歐元,一公斤就要46歐了,而且當然要點一公斤的,肉才夠厚才好吃。以前Bordino只要32歐元一公斤,即使後來漲價也只要38歐元,況且Bordino除了牛排外的其他食物也還是不錯,所以這家Sostanza我比較推薦的就是點上面這兩道。

Trattoria Sostanza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中午12:00-14:15,晚上7:30-11:00
地址:Via Porcellana 25r, firenze
電話:055-212-691

補充一下,營業時間雖然是週一至週六,但其實一年裡只有四個月(四月、五月、九月、十月吧好像)是禮拜六也開的,所以基本上應該算是週一到週五,很大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