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厚黑學》為民國初期李宗吾於1917年所著。他在厚黑學一書中,宣揚臉皮要厚如城牆,心要黑如煤炭,這樣才能成為「英雄豪傑」。現時(2009年)市面上以厚黑學命名的相關中文書籍多達200本以上,幾乎成為現代顯學中的一種。

為什麼會提到這本書呢?因為這兩天來群聚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藝術家、記者朋友們,在八卦我的受傷事件時,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這本書,並公認是最佳的一個註腳。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年度盛事,不只國內外畫廊都會出席,藝術家、收藏家跟藝文媒體們也都會現身。都說藝術圈最八卦,實際上還真是不假,這兩天來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都跑來關注最新進展,並且分享各種馬路消息。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一個畫廊老闆聽到而輾轉分享出來的。

這個消息是說,攻擊事件後,我向林先生要了兩百萬做為和解條件。

這種消息,不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哪裡傳出來的。只是我有點想不通,對方不是一直透過客戶施壓,還請求偵辦的警官求我和解嗎?那放出這個消息之後,如果我還跟他和解,不就等於我認了那從未提出過的兩百萬嗎?這招又哪招啊?就是硬要讓我把他送上法院就是了?

而且兩百萬?開玩笑!坦白說,他林家即使在藝術圈呼風喚雨,但也不見得比我葉家有錢啊,今天他仗勢欺人,也不過看我是個前任小員工,的確,我是窮啊,但我窮是因為我不要家裡的錢,寧可加班流汗到工廠當工人也不要當王子,不要拿不勞而獲的錢,不然還會比他少啊?今天我連遠遠超過這個數字百倍千倍的錢都可以不要,我會要他兩百萬?

從第一天開始,我就說得很清楚,黑心錢我一毛都不會要。想要和解?條件只有一個,給我上三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出社會那麼久了,連做錯事需要負責任的都不懂,不僅不認錯不道歉,現在還要用抹黑我的方式來爭取同情、倒轉黑白。有位藝術家很直接地說,這根本就是流氓嘛!我說,流氓也還講道義的,不要污辱了流氓啊哈哈!

況且,現在這個社會靠厚黑學而成功的人比比皆是,我倒不特別訝異,反倒是,如果他乖乖道歉,沒有搞這些小動作,那才奇怪呢!更甚者,我相信仍然有很多人尚未看清他的真相,否則哪還能走到今天在藝術圈能夠呼風喚雨的地步?

朋友們,儘管現實社會如此闃暗,人心如此厚黑,我還是要熱血地宣稱,正義無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