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父親節攻擊事件後,當天先到台北市仁愛醫院驗傷和治療,急診室醫師說左手無名指脫臼的部分,雖然已經拉回原位,但韌帶已經受傷斷裂,必須固定讓它慢慢復原。這還算好,就是脫臼罷了。

另一處傷是掌骨斷裂,只能先打上石膏固定,一個禮拜後回診,如果斷口沒能對上,就要開刀用鋼釘固定,否則之後無名指就無法伸直了。

因為聽說仁愛醫院的骨科不太可靠,加上又是急診室醫生(颱風天來上班,可能是可憐的實習醫生),所以今天我又到林口長庚去看門診。檢查結果其實差不多,也認為指關節韌帶撕裂需要固定。

脫臼處韌帶撕裂

掌骨的部分,因為斷裂後位移的角度剛好接近臨床上是否該開刀的極限45度,介於可開和不可開之間,所以也是建議先固定觀察,畢竟開刀還是破壞性的治療,等於還要動兩次刀。但如果位移超過了45度,那就還是得開刀了。也就是說,即使沒有開刀,復原以後掌骨頸部就是會有大約45度的歪曲,不會像原本那麼直,後續也還要繼續韌帶和肌肉的復健治療。

圓圈內白色部分原本應該是連續的

從我被攻擊受傷之後,知情的朋友們都是兩種矛盾的心情,一方面為我的受傷感到難過和氣憤,一方面卻也因為壞人終於要面對制裁而鼓掌叫好,有一位以前的同事說得好:「這個人這麼可惡,還可以有好日子過,真是沒天理,還好現在報應來了!」

我真是哭笑不得,惡人沒有惡報,甚至還享有名聲地位是天理不彰,為什麼要賠上我的無名指啊?我只是不願當默默吞忍的受害者,挺身指出惡行罷了。不過總還是有不少圈子裡的朋友因為這事件一吐怨氣,要請我吃飯表彰我的「義行」!也有些人提到,如果對方因為我的網誌要提出告訴(因為做筆錄的時候,他有說要將我網誌備份),他們可以出庭作證,證明我寫出來的都是事實,不是誹謗。有這種充滿義氣的朋友,也算是聊以安慰了!

不過我倒是一點兒也不怕,如果能透過台灣司法程序,證明我的網誌所述全是事實,表示他正是我描述的那種人,那可更是大快人心!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林口長庚的醫師拆掉我左手笨重的石膏,幫我轉診到復健科老師那邊,幫我製作了一個手掌「副木」。如圖所見,這個白色的材質很神奇,原本是個厚紙板狀的平板,裁切好之後泡進熱水,就變成鬆軟的橡皮狀,直接在我傷處塑型,冷卻之後就變硬了。功效等同石膏,但重量輕很多,也可以在洗澡時拆下來之類的,方便很多,果然到長庚是對的!








p.s.連著兩篇都只用健康的右手打出來,夠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