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部落格文章…很煽情…坦白說…看完會有種hold不住的感覺……」

這是她丟給我的第一句話,接著就要了我的MSN。她是個很坦誠的女生,把她對我文章的想法一股腦地都說給我聽,還包括她的感情狀態、家人、工作、生活。她從來沒有嘗試過一夜情,但心裡懷抱著幻想和期待,而且明白地表示希望第一次的一夜情經驗就交給我了。

她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對性愛分離的概念則還在摸索的階段,我一邊跟她釐清,一邊也希望她再好好想想,直覺上,我模糊地感覺到她沒有想清楚自己的決定,而這種情況下做出的決定,通常最後會後悔。

我是個終極的享樂主義者,一個終極的享樂主義者不會只想到眼前的快樂,不會追求那種僅僅因為慾望的驅動而獲得的快樂,如果某種快樂的結果伴隨著是懊悔,那我們反而要避免這種快樂帶來的不快樂。

不過那只是我,我不會替任何其他人做決定,所以我不會因為這樣而拒絕她。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不要期待讓其他人幫你做決定,畢竟,最後要承擔後果的還是你自己。

第一次聊天過後沒幾天,她告訴我,那次聊天的內容被她男友發現了,他們吵了一架,可是最後她男友還是原諒她了。我原本以為發生了這樣的插曲,會讓她打消念頭,畢竟維護一段感情不容易,為了一個陌生人葬送一段感情,怎麼看都不會是個理性的決定。

但是過不到一個禮拜,她又在MSN上告訴我,週末有個機會如何如何,或許我可以去接她回我家過夜。好吧,我可以為我自己的選擇負完全責任,但我完全不會自作主張替別人做決定,即使我知道這個決定可能是錯誤的。

於是,我在幾天後的夜裡到她家接她。她有著一雙很美的眼睛,身材豐滿,香水氣味迷人。當她全身赤裸躺在我身邊的時候,眼裡只有慾望,沒有遲疑。那天夜裡,我稱職地扮演一個完美的一夜情對象,在她常軌的人生中,留下一個流星般燦爛的出軌。

流星的燦爛如此短暫,隔天早上,她的手機響起,是男友打來的。電話中她氣急敗壞的解釋為什麼一整晚不在家,又為什麼都沒接電話,一邊用謊言編造事實,一邊又用怒氣來掩飾心虛。當下,我完全是個局外人,只能看著這齣交織著慾望、背叛、謊言的肥皂劇在我身旁上演。

送她回去的路上,她不斷講著手機,從辯解到憤怒到哀求。

現實中的故事不見得會有happy ending,後來她的男友就跟她分手了,儘管她始終沒承認和我上過床,但彼此的信任已經一去不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很珍惜一段關係,那千萬不要欺騙對方,就算要偷吃,也一定要先想好嘴巴要如何擦乾淨。最重要的是,男人不要被小頭牽著走,女人也不要被小穴沖昏頭,請先考慮好,後果是不是你能夠承擔的再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