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網誌中提到翡冷翠的Perseus餐廳有一道非常好吃的韃靼生牛肉,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吧!當初因為這家餐廳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每次經過總是一堆人在等位置,讓我很好奇這家餐廳的食物,於是找了一天去試吃。

因為一進店門口,就看到擺得滿滿的生鮮食材,一塊一塊掛起來的牛排看起來肉質很棒,所以當然就先點了牛排。不過當然不能只吃牛排,雖然菜色不少看起來都不錯,但我還是請侍者幫忙推薦特別的菜色。

他指著菜單上的Filetto di manzo alla tartara,當時我只看得懂前面,知道是牛肉,但完全不知道tartara是什麼意思,反正侍者推薦,我就從善如流地點了。

上桌的時候,只看到一個木盤,上面一團生的牛絞肉(完全生的),顏色血紅,旁邊一小陀一小陀配料,包括洋蔥末、芫荽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東西,侍者把所有配料和生牛絞肉拌在一起,淋上些許橄欖油,擠上檸檬汁,加入牛排醬(沒看到牌子)以及Tabasco辣醬,最後丟進一顆生蛋黃,然後開始努力攪拌。

侍者用兩個湯匙來回攪拌,攪到絞肉開始變得有點黏稠,表示蛋白質已經釋出,整個變得有黏性,於是將絞肉擺上烤過的硬麵包上就上桌了。

這時候絞肉已經不是一開始的血紅色,而變得像有點烤過一樣的褐色,說真的,翡冷翠牛排雖然也差不多是生的,但因為經過乾式熟成,蛋白質已經有點熟化,吃起來一點也不生,這個韃靼生牛肉我不知道跟翡冷翠牛排的肉是不是一樣,但看起來就是超級生,一時之間我有點不太敢吃。

反正都點了,我拿起叉子挖了一口放進嘴裡……喔~天啊,這真是人間美味,各種香辛料將牛肉香味襯托得清新爽口,義大利檸檬的香氣和牛肉搭配得天衣無縫,吃起來一點都不生,還有點泰式料理的Fu,簡直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反而是它的牛排稍微令我失望,肉質跟香氣其實都很好,只是筋多了些,也許是我幾次吃到都運氣不好吧,但我想這多少反映了品質問題,我甚至一直懷疑餐廳是不是以為我們這些非義大利人是遊客,根本吃不出來,所以給我們比較次級的肉,不然那麼多筋,怎麼還是天天高朋滿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