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最近一次出海航行。

075

去年冬天參加國際帆船邀請賽。

076

新入手的Bavaria Cruiser 33。

10334326_10152480493554884_8343973773429496363_n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掉msn視窗,稍微梳洗整裝之後,就在凌晨一點半出門,準備和這位叫做美麗的女人見面。從她給的照片看來,的確可以配得上這個名字。認識她一個半月了,多是例行的招呼和偶爾心血來潮的深談。我不知道今天她為什麼會和我訂下這個約會,但能和美麗的女人約會永遠都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

夜半的高速公路特別寂寥,我望著前方似乎永無止境的黑暗,想起了另外一個女人。

以前和P在一起的時候,她最喜歡看我開車,純真善良的她會用她的小手緊緊牽著我的,彷彿將她的一生都託付給我。分手多年以後,我沒有再交過女友,而這小小的幸福也從此失落。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鑑於這是一門鮮有人知的另類療癒方式,很多朋友也經常詢問關於這個療法的細節,所以我決定來做個Q&A,希望能夠對推廣這個療法有所助益。

 

 

Q:什麼是「頭薦骨」?這是人體中哪一塊骨頭嗎?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動態靜心  

之前曾經發表過一篇關於奧修動態靜心的介紹,並點出其中的關鍵在於全然,現在我想要更深入去說明每個階段的意義和要點,希望可以透過分享,讓更多人在動態靜心中獲益。

 

這個靜心分成五個階段,共一個小時,全程閉著眼睛,眼睛是能量流動的管道之一,閉上眼睛可以專注在內在,不讓整個過程中積聚的能量向外流失,這也是一種全然,而且非常非常重要。

 

第一階段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薦骨心得  

回顧我自己接觸頭薦骨療法的經過,似乎和我自己接觸身心靈的歷程相互呼應,從懷疑→經驗→執著於經驗→放下經驗→深入本質。

 

從第一次到奧修花園,就有分別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地向我推薦頭薦骨共振療法,當時我對一切靈性體驗仍抱持觀察和懷疑的態度,而且我的目標很單一,對其他的課程並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所以當時對頭薦骨大概就是一種不置可否,聽聽就過去了。後來上了許多課,認識了不少身心靈圈的朋友,越來越多人提到這個課程,甚至認為非常適合我,可是我的興趣仍舊比較在探索自己,對於所謂的「療法」,也就是某種助人專業,依然抱持著不置可否的態度。

 

不過因緣際會,2012年初,剛好幸運地排到了欽騰(Chintan)的個案,當時只是純粹地想要放鬆一下。第一次的個案經驗對我來說毫無所感,因為彼時的我因為工作非常勞碌,身體在不斷的加班和時差轉換中逐漸凋零,儘管個案前我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去體驗,但還是從頭昏睡到最後。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踏下療程床時,意外地感覺到身體變得異常的輕盈。那次個案結束後,欽騰希望我半年後再約一次個案,但當時我並沒有覺得這個療程有多了不起。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前面,文中所提到關於各種經典、哲學的詮釋,都是出自我個人的理解,而這樣的理解啟發了這篇文章,所以重點是在這個啟發出來的觀點,而非如何才是正確的理解,因為正確的理解根本不存在,除非你能找到佛陀、老子、海德格本人來跟我說他的意思不是這樣。況且,就算他們本人來了,也不影響我個人化的理解而得來的啟發的價值。》

 

心經一開頭就說:「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言簡意賅,說明了透過大智慧(摩訶般若)去觀照,能夠領悟到五蘊皆空的境界,於是所有煩惱完全根除,抵達解脫涅槃的彼岸。

 

那麼五蘊是什麼呢?一般我們所知道的,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而事實上,這是一個逐漸脫離真相而形成自我的過程,於是透過觀照回歸存在真相,就能剝除五蘊帶來的影響,也就可以免除了各種煩惱。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譚崔之路  

 

譚崔是一條古老的途徑,它運用性能量的療癒力,開啟你的心靈和感官,去發生改變、轉化、活出自己、以及去愛。從梵文的字義上看,Tan-Tra中,Tan指的是擴展,Tra則是途徑、方法,因此譚崔廣泛來說就是一條擴展的途徑。它雖然運用性能量,但性能量其實就是所有能量的基礎形式,它就是生命的能量。所以譚崔並不侷限在性,它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和態度。

 

對於大多數現代人來說,如果問什麼是譚崔,大概馬上就會聯想到性,似乎譚崔的所有練習都是為了達到令人狂喜的性高潮。然而,這只是譚崔的其中一部分。事實上,所有一切都是譚崔。我們對待彼此的方式、我們呼吸的方式、我們照顧自己的方式、我們愛的方式,它都是譚崔。

 

譚崔是一條途徑,可以連結到我們的核心本質,從靈性和感官上通往自由和愛。無論我們處於生命中的哪一點,當下都可以重新出發,踏上這條途徑,通往帶著意識和覺知的生命和愛。譚崔教導我們,當我們在做愛或某些感性的體驗中臣服於內在之光時,覺醒便會自然發生。通過譚崔的練習或個案療程,我們將完全被消融,融進愛與光的海洋。我們將透過譚崔認識到,我們的核心本質就是活生生的、會呼吸的意識。放掉所有擔憂、想法、制約、埋藏的記憶、古老的創傷,容許自己去看見生命的實相。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態  

這個靜心是每天早晨做的,可以為新的一天帶來滿滿的能量。

 

我曾經在做這個靜心中獲得十分特殊的經驗,是超乎頭腦的、超乎邏輯的,不是理性可以完全解釋的經驗。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內觀  

今天從六龜內觀中心被放出來了,為期12天,扣掉第一天報到和最後一天報離,中間有完整的十天。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先和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不論是不是想要達成什麼效果,光是體驗十天如同出家人的出世生活,就是十分有趣的經驗了。

 

六龜內觀中心集體共修用的靜修堂

 

可以先看看台灣內觀中心的介紹,有內觀法的起源、傳承介紹,以及課程須知,開課日程表等等。http://www.udaya.dhamma.org/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其實想寫很久了,因為我就是喜歡和人分享有趣的東西,而凱龍能量治療又是真的很有趣,不介紹一下一直癢癢的。但其實我又沒什麼資格寫,我不過就是上完了第一階認證課程,做過幾個練習個案,對人體能量模式的掌握只能用撲朔迷離來形容,簡直是菜鳥中的菜鳥,但隨便啦,反正羅蘭巴特說作者已死嘛,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詮釋,誰敢說只有自己是對的。

所以在這裡我要介紹兩種凱龍常用的負面能量淨化方法,兩種都很簡單,事實上,我覺得凱龍的手法都很簡單,甚至曾經簡單到讓我懷疑,因為從沒聽說過學「法術」有這麼簡單的。啊可是你隨便上網搜尋一下「凱龍療程」,又能夠找到許多試用者神奇的親身體驗,就連我自己在療程中也能清楚地接收到某些能量回饋。反正那麼簡單,不用花你什麼練功的時間,又不收你錢,有興趣的可以也來試試看。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人小學時都寫過這樣一篇作文題目:「我的志願」。我還記得我想成為一個動物園管理員,因為我可以說是從小看著動物圖鑑長大的。但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爺爺一直希望我當醫生(你知道的,他是老一輩的南部人),所以當我說出我的志願時,他自然而然地就轉化成:「喔,獸醫喔,也不錯啦!」,天知道這還真的差很大!

然而似乎很少人會想到,為什麼題目是「我的志願」,可是大家寫的都是「職業」呢?難道這是等同的嗎?

最近我又換了新的職業,而且這個工作是我做過平均工時、總工時都是最長,然後不管用年薪、月薪、日薪、時薪來算,都是最低的一個工作。要是和之前在畫廊的薪水比起來,現在在旅行社上班,連以前的三分之二都不到。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十月二日禮拜六,蘇匯宇的個展順利開幕,隔天就是我在耿畫廊上班的最後一天。禮拜一去剪了頭髮,和老同事吃個飯,隔天就收拾了一大箱書、三台相機(剛開箱一個禮拜的Canon 550D、舊的消費型數位、數位LOMO)和簡單的行李往東部海岸而去。

我的第一站是花蓮,老早前就看上了在花蓮海邊的一個小民宿「住海邊」,那裡是利用日據時代的老碉堡閒置空間改建而成的,簡單、樸實、十分居家的一個民宿。原本預定了其中一個外搭出來的,一個非常通透的房間,結果這個房間在凡納比的肆虐之下完全被摧毀,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但我還是想去這個民宿住住看,可惜剩下空房日才只有兩天,所以我後半段的行程都改去台東都蘭了。

在花蓮的兩天裡,見了一個二十年沒見的老朋友,說起來很奇怪,以前我們相處的時間全部通通加起來恐怕不會超過五天,然後這中間二十年來只有在大概十年前通過一次電話,可是這次見面了,我們都覺得對方沒有什麼變,很奇妙的一件事。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到畫廊工作,很快地已經過了一年多了,一切事務已上軌道,加上黃曆上說:「驛馬動,火逼金行,大利西方。(註)」,於是命運的巨輪推動我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原本就想說回來幫忙一年應該差不多,但事實上哪有這麼剛好的事,所以又多拖了幾個月,不過總之是確定了。

2008年底從大未來離職之後,我就去考了外語領隊,也順利考上了,但還得要完成領隊訓練之後才能正式領到執照。當初因為已經考慮先回到畫廊,所以不確定何時能夠開始領隊工作,而政府規定只要領到執照三年沒有執業的話,那是要重新再受訓一次的。所以我當時便沒有立即接受領隊訓練,免得到時候要重考。

今年年中,重新去看了一下本年度的領隊訓練日期,除了八月跟十一月以外,其他不是時間不適合就是已經額滿,所以我就報名了十一月的領隊訓,想說那個時間一定已經離職了吧?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畫廊的工作也慢慢到了收尾的階段,於是計畫越來越清楚,最後離職的日期訂在九月底。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要跟大家推薦一檔展覽,是我最愛的常玉。

當我高中的時候,開始定期閱讀藝術家雜誌、典藏雜誌,那時候大約是1990年初,台灣第一代西畫家的作品正嶄露頭角獨領風騷,然而在眾多藝術家的介紹中,我初次注意到常玉,並深深為他作品裡的孤獨所觸動,他成為我最愛的藝術家之一,當時剛開始練習油畫的我,甚至以他的作品當做我的臨摹範本。

而那麼多年以來,我始終只能從畫冊中去感受他作品的韻味,一直到2007年進入大未來畫廊之後,才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常玉的真跡,但機會也是可遇不可求,哪有可能隨時有一大把的常玉真跡可看呢?那時候覺得,無法擁有一幅常玉的真跡,能夠有張校色精準的擬真複製畫也是不錯的選擇。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這位拿破崙沒啥關係

高中時在天文社學到一種有趣的紙牌遊戲—「拿破崙」,基本牌理類似橋牌,但比較輕鬆而有趣,在打牌的過程中可以用出牌方式或言語去欺騙、混淆對手,可以算是一種很講究策略的遊戲,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打拿破崙的人很少,可能跟所需人數有關,因為這遊戲其實不難,而且運用策略去欺騙是非常正當的,所以很有趣。

拿破崙的基本道理跟橋牌類似,要記牌跟算牌,可以做為橋牌的一種基礎訓練,但因為有隱藏角色,會增添很多趣味,也可以在過程中看出每個人演戲和策略的高低,以下就來介紹這遊戲的玩法。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黑人的事搞得沸沸揚揚,議題也越扯越複雜,但我認為即使我們不該去苛責有心做善事的人,卻也不能將批評此事的言論一窩蜂打成沒良心或邪惡,畢竟黑人以公益之名販售潮T的行為的確有爭議,如果不指出中間的可議之處,難保將來不會更多人有樣學樣,讓台灣廣大善心人的捐獻實際上只能發揮一小部分效用。

首先,我要說我基本上願意相信黑人是基於善意出發來做這件事,但我們對黑人的認識都是透過媒體,在這個媒體時代,要營造什麼樣的形象都很容易,只要還沒到被揭穿的那天,任何人都可以是完人。現在看起來大部分人是支持黑人,但這些支持是基於我們從媒體上對他的認識,讓我們願意相信他的善意,而這其實相當虛幻。當然,這並不是說他都是裝出來的,只是,把電視那頭沒實際相處過半秒鐘的人物當做自己兄弟不論是非相挺,還真是一個怪現象。

其次,很多人說,他真的有捐錢啊,至少比很多光說不做,或者連說都不說的人好太多了。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今天如果陳水扁把海角七億拿六億出來做公益,台灣人民就能原諒他嗎?至少對我來說,我歡迎這樣的行為,可是這不能抵銷該去追查海角七億不明不白的來源。黑人的故事也是一樣,他成立了一個公司,一個營利機構,請了員工找了廠商做出T恤,然後以「公益」、「義賣」之名來販售,580塊一件其中大約180塊進到廠商口袋裡,200多塊拿來維持公司營運(也就是支應各項人事成本、水電),還有一些「預留」做為下一次活動「可能」虧損時的預備金,剩下100塊才捐出去。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來分享一下我對各種支持死刑存在理由的想法。



受害者家屬補償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是最近很紅的台詞,不過我還沒有看過艋舺,也不是很有動力去看,光看預告片,幾個帥氣英挺的大男生,四處可見的現代街景和交通工具,就猜想這是部偶像劇類型的古惑片,和真實世界可能相差甚遠。後來輾轉聽到一些觀影經驗,也看了一些評論,果不其然,好像真的比較接近鈕承澤想像出來的艋舺。

不過這個開頭完全是個幌子,我要寫的東西跟艋舺這部電影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我是要推薦一個部落格,或者說,是推薦一個真誠的朋友,一開始呢,她是因為想要了解古物修復這個行業才和我搭上線,她在英國念文化批評的時候認識了她現在的義大利老公,卻住在布魯塞爾,而且為了結婚還放棄了她的學位,非常精彩而有趣的人生。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非常開心,吃到了約了好久的牛排,見到很久沒見的朋友,也認識到很棒的新朋友,所以我要來寫一下我的偶像李善單(這有什麼關聯啊?)。

最早知道李善單這個人,是來自香華天的相關新聞。大意是說,香華天在SOGO設櫃創下業績紀錄,但買化妝品要先排命盤八字,不久後被壹週刊踢爆宗教斂財的行徑,並抓到香華天的工廠登記不實。

當時覺得雖然業績是動員信眾而來,但有如此的動員力也是十分厲害,可見在廣大的世界中,還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奇人異士默默在發展自己的組織。基於一種科南精神,我特地找了一些李善單的資料來看。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難得今天早下班,去看了十月圍城(因為不想跟阿凡達擠啊),之前看預告片的時候感覺挺熱血的,我又一直覺得如果我生在清末,一定會成為革命黨人,所以當然要去看一下啊!不過,看完之後真是一頭霧水。

為何呢?

我想最奇怪的地方是,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大家為了革命的理想犧牲性命,拋頭顱灑熱血的故事,可是從劇裡各個大牌角色的戲來看,反倒有點反諷的感覺了,難道是要以一部講述革命的故事來質疑革命?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